2017年度杭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风采翁阿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06:39   

    翁阿杜

    男,党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保洁员。翁阿杜是景区环卫所25座公厕的管理员,他十五年如一日地奔走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公厕管理工作对他而言俨然已成为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管理的公厕范围广、路途远,但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他都坚持每天到各个公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整改。在他眼里,管理公厕甚至比家还要重要。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游客数量众多,他能主动放弃全部的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加大对各个管理点的巡查力度,确保市民和游客有一个干净、清爽的如厕环境。在重大保障工作中,翁阿杜在公厕管理方面更是谨慎细致,特别是G20峰会前夕,景区封控圈内卫生纸、洗手液等较难送达,他就利用休息时间事先准备好,分多次送达,保证大家都能享受到贴心服务。峰会期间,消防安全问题非常重要,他主动搜集各类消防知识,多次向公厕管理员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开展好消防安全讲座,仔细检查灭火器有效性、用电设施安全等。虽然他的工作很平凡,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他是游客的贴心人,同事们眼中的公厕守门人。

    林宜静

    女,党员,上城区紫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她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已经整整奉献了23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以其瘦弱的身躯,撑起了环卫保洁的一片天,书写了一个环卫女子的斑斓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个职业虽然平凡,但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业务副所长,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露,林宜静总是奔波在道路上,用心做好辖区内环境面貌保障。为了建设“美丽杭州”,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她带领所里保洁员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自我施压,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在负责的几十万平方米保洁面积中找短板,定期带领大家逐条道路排查整治卫生死角,就是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紫阳地区的道路保洁分类管理考核成绩一直名列上城区前茅。工作中,她会对保洁员的偷懒犯错提出严厉批评,但给他们的关爱却一分不少,今年7月,职工韩建国因锁骨骨折需要入院治疗,子女无力支付医药费,林宜静二话不说便为他办理了入院手续,并垫付了2000元。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林宜静用实际行动感化人心。

    沈元甫

    男,党员,西湖区翠苑环境卫生管理所保洁员。他是一个“新环卫人”,有学历、有水平,能创新,能将书本上的知识与环卫实践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既能操作现代化的环卫机械、车辆,也能像环卫老一辈职工一样,吸粪、清扫、疏通下水道样样在行。他平日里总是能很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经常向领导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始终战斗在一线,做好每个作业点每天的督查管理与业务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业务上存在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够时时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安全生产管理、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个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女儿生病住院,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汛的第一线,与同志们连续5天5夜奋斗,始终没有回去照顾下自己的女儿。G20峰会期间,他一直强忍着病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十余天没回过一趟家,直到峰会结束才被查出患有尿结石。他始终默默无闻、踏踏实实的敬业精神成为身边同事学习的模范。

    
    李海华
 

男,党员,江干区笕桥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市容环境管理所所长。他在平时工作中服从领导的安排,能够和所里职工团结一致,不分四季寒暑,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耕耘着,为笕桥的城市面貌的干净整洁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2015年,李海华在担任副所长期间,他不但能够起到以身作则,带头实干的表率作用,更是起早摸黑、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工作,都能积极、认真、负责地完成任务。每次突击任务,他总是忠实履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职业宗旨。年初杭城大雪冰冻,李海华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和所里保洁员一起从凌晨开始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及时清除道路上的积雪,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由于工作表现出色,2016年提拔为所长后,李海华拉高标杆,坚持每天上班前去笕桥辖区内的每条河道去巡查,多次下水检查河道保洁和水质问题。他被评为“2016年度江干区优秀城市美容师”、“2016年度机关先进个人”、“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