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老年人可去哪几座山,老陶有推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5 16:07   

    十几年专注做一件事,普通人也成了专家。

    杭州登山爱好者老陶就是这么一个人。

    老陶是谁?陶德富年过半百,因为身体生病,选择爬山来恢复健康。从2008年到2017年,他坚持爬山,爬遍了杭州100多座山。

    今天65岁的老陶又来了,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杭州民间登山达人:“我现在1分钟能爬100多个台阶,年轻人都不一定行呢。”

    作为一个不年轻的爬山达人,老陶觉得爬山不只是年轻人的活动,老年人更有必要去爬山锻炼身体。“我前些年生病,就靠爬山运动,爬了这么多年,身体好了很多。”

    老陶第一个推荐的老年人去爬的山,就是上城区的吴山。吴山位于西湖东南面,杭州人俗称“城隍山”。它一共有10多个小山头,远看过去,是一条弧线优美的延绵山岗。老陶觉得吴山的最大特点是安全系数很高。吴山的爬山台阶不高,200多级台阶,就算老年人腿脚不是很有力,也可以一步一步爬上去。而且路面平坦,在路面上铺设着一层青石砖,砖面光滑,避免了突兀石头划破脚底的危险。“杭州民俗吴山上都有,一大早,遛鸟的、喝茶的人很多。吴山一共有10多条路可以上山下山,老年人走到半路上,觉得体力不够,可以选择一条路顺利下山,还能够欣赏沿途不同的风景。”

    ▲吴山风景 (网络图)

    南面的玉皇山,老陶觉得也是个不错的登高去处。汽车可以开上山,如果子女不放心老人一人登山,一家人开车上山是个不错的选择。一片片的竹林,风吹过来,山间只有鸟叫和窸窸窣窣竹叶摩擦的声音,是个宁静怡然的去处。

    最受老陶喜爱的是西湖区的仁寿山,仁寿山下是杭州植物园,可以作为一条路线上的景点,一同游览。仁寿山上有李可染画室、民族英雄张宪墓等,山水相间,竹林幽静。“海拔不高、占地面积也小,老年人上去遛个弯就下来,很适合体力不好的老年人锻炼。”

    ▲仁寿山公园 (网络图)

    半山公园也不错。“半山公园负氧离子含量高,空气好。半山从入口到山顶的直线距离是1000米,站在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杭州南面的景色。半山公园同样可以开车上去,有车一族可以带着爸爸妈妈,找时间一起登山。”

    ▲半山公园 (网络图)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章然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