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当代“马可·波罗”畅游杭州 2017休博会“一线”活动走出第一波高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5 10:31   

来自坦桑尼亚的Suzy说:“非常荣幸能加入到这样的体验团队!我曾经在别的国家有过很棒的体验,但是我必须要说的是这次体验绝对超出了我的预期!”当得知近期还有温泉之旅等多条线路后,她在现场开心地跳起了舞。

“今天的体验太美好了!”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秘书长,来自新加坡的蔡保罗先生拿出金色的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的徽章,赠送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还有资深的体育运动摄影师们,纷纷表示,这么多年来就没拍过像钢管舞这样的竞技类舞蹈比赛以及“斗腕”(掰手腕)这样别开生面的国际比赛,这次弥补上了遗憾。

以上都是参加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国际休闲体验体验线路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体验者们感受过杭州休闲之美后由衷的赞叹。

10月20日,第三节世界休闲博览会(休博会)与第十九届西湖国际博览会同期开幕。年举办一届的休博会,今年重点内容可以用“一展、一会、一线、一节”来概括。“一展”是世界休闲案例展、“一会”是世界休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一节”是市民休闲节、“一线”就是国际休闲体验线路活动。

10月初,休博会发出了当代“马可·波罗”征集令,报名的外籍友人超过100人,最后津巴布韦的Edwin、英国的Sorrel、法国的Josephine、坦桑尼亚的Suzy、乌克兰的Victoriia等10位被评为体验使者。10月19日—24日,10位体验使者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休博会参会嘉宾、境内外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成为首批体验者,共300余人,分赴杭城不同地方,开启不同主题的体验线路之旅。

西湖边,世界休闲组织成员们和参会嘉宾沉醉于秋日的西湖美景。在曲院风荷,虽荷花已谢,但大家对满池的荷花叶仍满感新奇,不停赞叹景色的美丽,“这里的风景真的如画一般!”每走几步就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动人的美景。嘉宾们对中国的亭台楼阁等古建筑和传统文化也很感兴趣,对公园里的古人酿酒雕塑造景兴趣十足,纷纷赞叹:“这些人物的表情都刻画得太真实了,简直不可思议!”

上城柳翠井巷社区,外籍友人和媒体代表在吴越人家·一新坊非遗工作室亲手染布,体验了一把“邻居节”的丰富多彩,随后一行人漫游河坊街。巴基斯坦的Sidra已在中国生活三年,他说:“如何形容这次的体验之旅?杭州的过去与现在交汇在一起,与未来并行。我们在短短的一天,见证了杭州的过去、现在、和美好的未来!”

在休博会主题展览馆,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文化、中国工美作品等都给体验者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首次举办的杭州健身嘉年华,现场有斗腕、国际健美赛、女子9球赛等8个比赛人气爆棚,杭州旅游休闲企业代表、体育摄影爱好者等市民代表不少人都上台一试身手。

作为休闲旅游城市,杭州一向是备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第三届休博会推出国际休闲体验线路活动,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全面、深入地感受到杭州这座世界名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之后,活动还将不定期公布体验线路的征集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体验者参与,详情请关注“休闲”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70925211455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