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中心顺利完成“瓶改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09:13   

近几年,瓶装燃气爆炸安全事故频繁发生,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瓶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严峻。为此,钱江燃气积极响应政府“平安社区”号召,根据《开发区2017年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对邻里中心美食广场、主题餐厅、配送中心等场地实施管道燃气工程,积极倡导餐饮用户使用清洁、绿色能源“管道天然气”。

10月23日,邻里中心美食广场和主题餐厅的“瓶改气”整改工作顺利完成,并正式开张营业。

据了解,邻里中心是开发区首个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社区,被开发区的“新市民”亲切地称为“在杭州的温馨家园”。近几年来,根据开发区食品整治要求,先后建设了美食广场、主题餐厅等餐饮场地,帮东芝信息、矢崎配件、跨境电商等20余家入驻企业解决了近8000名员工的就餐难题。

邻里中心美食广场和主题餐厅共有29家餐饮,主要燃料是瓶装液化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厨房操作间通风不畅、使用“三无”煤气灶具、与灶具连接的橡胶管老化、操作不规范许多问题,都和瓶装液化气的不当使用相关联。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邻里中心“瓶改气”于9月6日正式动工,在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为了加快进度,保障小区住户的日常生活,在社区、和达商业共同协调、管理下,钱江燃气组织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严把工程质量,经过1个多月的克难攻坚,于10月19日完成美食广场和主题餐厅29家餐饮的整改工作,并全部通气点火,确保了美食广场和主题餐厅23日正式营业。

邻里中心“瓶改气”是消除安全隐患、服务职工群众的民生工程,是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邻里中心创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师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