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退休人员“红袖章”积极行动护航十九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07:05   

2800多场活动 逾4万人次参与

格畈社区企退人员组成夕阳护河队,助力剿灭劣V类水

格畈社区企退人员组成夕阳护河队,助力剿灭劣V类水

喜庆激昂的军鼓声和腰鼓声,连日来响彻江干区兴隆社区的广场和街巷。这是社区企退腰鼓队的叔叔阿姨们穿着盛装,在进行军鼓、腰鼓、空竹表演,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拥护和喜悦。

不仅如此,社区企退“红袖章”志愿者们还热情饱满地向大家宣传十九大,给错过开幕式的群众“补习”。

81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吴文香说,这些天,社区里就像过年一样热闹,大家都在关注和热议十九大盛况。

助力剿灭劣V类水

参与登革热大防控

企退“红袖章”,是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发起的退休老同志的一个志愿组织,以退休人员自管组长为主组成,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杭州建设发展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在去年服务保障G20峰会的时候,企退“红袖章”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企退“红袖章”更是有计划、有组织,围绕浙江、杭州的重点工作,围绕护航十九大,推出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从今年4月起,在人社部门倡议下,全市4600多企退骨干报名成为“红袖章”。经过上岗培训和指导,他们以街道为单位,组成各个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硕果累累。

今年初,他们发起“参与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行动,组成一支支护河队、巡查队、宣传队,参与河道清理、小鱼治水、建言献策等,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治水工作,劝导、教育向河道乱扔垃圾、乱排放等不文明行为。

比如江干九堡街道格畈社区企退人员夕阳护河队,坚持每日巡查,每周对河道漂浮物、沿河垃圾、护岸植被做详细观察,定期对河水水质进行检测,并把相关的情况向社区、街道进行报告,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助力剿灭劣V类水。

在听说杭州出现登革热病例后,滨江浦沿街道岩大房社区的企退“红袖章”立即行动起来,参与登革热防控卫生大整治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环境整治、卫生消杀和除虫灭蚊。

逾4万人次退休老同志

参与护航十九大志愿服务

今年6月起,我市人社部门、退管机构还专门制定了“发挥企业退休人员志愿者作用,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的“红袖章”活动方案,进一步号召和组织企退志愿者,为护航十九大贡献力量。

退休骨干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比如西溪街道文三社区的金钱熊大伯,用手机建立了文三社区退休志愿者服务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出活动倡议,组织骨干力量,上报服务动态,组织开展巡河、治安巡逻、维稳排查等活动。不仅高效便捷,还为同龄人普及了互联网知识,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从今年4月份以来,杭州市区各级退管机构组织的企退“红袖章”活动已累计超过2800场次,有超过4万人次的退休老同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充分体现了杭州退休人员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也表达了退休老同志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浓心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81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吴文香说,这些天,社区里就像过年一样热闹,大家都在关注和热议十九大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