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娟:做零售服务创新的“弄潮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3 11:11   

本报北京专电 这段时间,周明娟的微信群不是一般的热闹。周明娟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北京开大会,微信群的朋友们纷纷为她点赞。

周明娟的微信朋友有些特殊,很多都是她的顾客。作为杭州解百集团的一名员工,周明娟在27年的服装销售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创新,从一名品牌专柜信息员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周明娟说,这些年获得了一些荣誉,但收获最大的是与5000多位顾客成了好朋友。

“唯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方能赢得顾客的信赖。” 周明娟说,在互联网经济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只有在服务创新上求突破,加强实体零售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才能把零售业做大做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上多处提到创新,我也深深体会到创新是商贸企业发展的活力源泉。”

2008年,周明娟成立了由她名字命名的“周明娟女装工作室”。而在今年,工作室改名为“周明娟工作室”。虽是两字之差,但意味着除了女装外工作室还要为顾客提供更全面的导购服务。

不拘泥于传统实体店面销售方式,周明娟工作室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模式,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让顾客享受到更加精准、更加智能、更加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我理解的新零售就是从极致的产品设计感、极高的性价比、极好的购物体验来赢得消费者。” 周明娟说,现在百分之四十的成交量来自于线上。

周明娟还深知创新团队对企业和行业发展的至关重要性。她依托工作室、做好传帮带,把多年的服务销售经验特别是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更多的人。近年来,周明娟先后开展了300多次技能培训,带了60多名来自全国零售行业的徒弟。

“商贸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周明娟表示,以后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当好零售服务创新的“弄潮儿”,为提振实体经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