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杭州西博会和第三届世界休博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1 05:58   

    朱从玖宣布开幕 徐立毅致辞 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出席

    本报讯 金风送爽,桂香满城。昨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和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副省长朱从玖宣布开幕。市长徐立毅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为世界休闲创新奖获奖者颁奖。市领导马晓晖、盛阅春、谢双成出席。开幕式前,省市领导和广大中外嘉宾一同参观了中国休闲城市馆、茶主题展、工艺美术展等特色展览项目。

    西博会(休博会)主办和支持单位、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李长江、俞晓松、黄柏富、方立、倪健民、邵积平、胡正跃、张克林、何烨、梁蓉等出席。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汀·奥尔特加等国际重要嘉宾参加有关活动。

    本届西博会和休博会分别以“放大G20效应,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和“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于10月20日至11月12日举办,共计24天。博览会将重点抓好一展[西博会(休博会)主题展]、一会(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一节(杭州市民休闲节)、一线(休闲体验线路)等品牌核心项目,全力打造汇聚世界性休闲理念及休闲产业的品牌盛会,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助力。

    徐立毅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一直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西博会(休博会)开幕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名城需要盛会,1929年召开的西博会开创了中国博览会的先河,目前已成长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也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西博会(休博会)将着力放大G20峰会效应,进一步提升市场化、产业化、信息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徐立毅详细介绍了本届西博会、休博会的特色和亮点。他指出,这是一届传承与创新相互交织的盛会。本届西博会和休博会两会合一、交织互动,以西博会支撑休博会的创新举办,以休博会推动西博会的提升发展,精彩程度进一步提升。这是一届开放与合作交相辉映的盛会。今年西博会(休博会)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举办国际展会项目,邀请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重点论坛,共同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项目。这也是一届高效与惠民共赢的盛会。本届西博会(休博会)围绕省市中心工作,通过减量提质、创牌增效两大办会思路,精简了一批项目,初步打响了“要开会到杭州”的品牌,并通过赠送通票、举办市民休闲节等方式让市民游客共享办会成果,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他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把西博会办成更有水平、更具影响、更高成效的盛会,有力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19日晚,徐立毅会见了参会主要领导嘉宾一行。马晓晖、谢双成、叶鉴铭会见时在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