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街道涌现平安巡防“志愿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5:17   

有人在河边钓鱼、洗涤,快去找小区里的“红马甲”;发现安全隐患、可疑人物,赶紧告诉身边的“红马甲”。在蒋村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社区工作者、辖区单位员工、退休工人,有的是党员、楼道长、居民代表,虽然身份不同,但每一个人都在用自身力量默默守护着平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蒋村巡防志愿者。

为促进平安蒋村建设,从国庆长假期间开始,该街道每天都有380余名平安巡防志愿者,重点围绕小区公共安全、消防检查、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在7个社区、39个网格内开展四次平安巡防。广场上、地下室里、河道旁常常能看到“红马甲”的影子。不管是国庆长假,还是工作日、双休日,“红马甲”在群防群治、安全文明出行、治安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西溪里社区老党员叶军宝是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里的一员,他十分热心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最近的平安巡防工作中,他带病连续3天到社区加班,也一直未曾跟旁人主动提起。巡防快结束时,社区工作人员在与他的交流中发现他里面还穿着病号服、带着医院的手环。他说:“现在搬家了,平时也不太经常回来,回来了就趁机多干一点。”

街道的小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其中,力所能及地做好各项“任务”。“任务”之一是有序停放共享单车,他们用稚嫩的双手,扶起一辆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把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在制定位置。“任务”之二是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文明行为倡导活动,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在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方面作出表率,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平安西湖中来。

红马甲、红帽子、红袖章,彰显了蒋村“志愿红”。蒋村的居民对巡防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道:“看见这些红马甲、红帽子、红袖章,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张晓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