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直通千岛湖黄山的杭州南站就快上线了!还有一大波好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4:23   

说起火车站,大家首先想到肯定是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杭州火车东站。其实,在杭州的南面,还有一个杭州南站。

南站最早可追溯至1931年,它先后经历了“萧山火车站——铁路萧山站——杭州南站”三次变革。

2013年,杭州南站开始全新的扩建工程。4年过去了,火车南站跟以前比,长得太不一样了。从门面到内部,通通实现“以旧换新”工作。我们带你探探营~

“杭州南”即将华丽回归

与东站一样,杭州南站也有东西两个广场,总建筑面积有22.2万平方米。东广场是全新建设的,面积较大,西广场是由原来火车站扩建的。

东广场作为主要的交通集散广场,有公交枢纽站、旅游大巴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社会停车场等。西广场是一个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有公交车场、出租车场、社会车场等。

从西广场拾阶而上,“杭州南站”四个大字跃然眼前。萧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杭州南站整个站房的设计,重拾了杭州传统建筑的建造形式——基座采用灰色花岗岩,车站主楼采用白色墙壁,立式镂空百叶环绕其间,刻画出中国古典窗棂的情趣意象。

新南站霸气9万方

这座充满杭州韵味的新南站,建筑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一共五层,分为地下二层(地铁层)、地下一层(出站到达层)、广场层、候车层和商业候车室夹层。

候车大厅内设计了12个检票口,最靠近西进站口的为第12检票口。检票口上方为候车厅的商业夹层,未来会引进一些以餐饮为主的商业业态,方便候车旅客。

南站换乘强大:地铁5号线、11号线直达

杭州南站的换乘功能十分强大。据悉,南站东广场定位为交通集散广场,设置公交枢纽站、旅游大巴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社会停车场等换乘设施。

地铁5号线、11号线分别以东西、南北走向穿越枢纽并在东广场形成换乘点,换乘站设计为三层十字换乘岛式车站,地下三层为5号线站台区,地下二层为11号线站台区,地下一层为两线公共站厅层。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丁岚、郑丽华综合住在杭州网、浙江去哪玩(zjqnw1)、浙江旅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3年,杭州南站开始全新的扩建工程。4年过去了,火车南站跟以前比,长得太不一样了。从门面到内部,通通实现“以旧换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