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 全市建筑业发展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06:43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建筑业发展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会议,会上装配式建筑再次成为焦点。

    刚刚过去的9月,省内首个新型建筑工业化经济适用房小区——德泽家园一期完成了1022套经济适用房的交付工作,3000多人住上了环保、节能、绿色的经济适用房。所谓装配式建筑,其实在用料上跟普通楼房是一样的,都是钢筋混凝土材料。区别在于,这种新型楼房63%的材料是工厂预制好的,只有剩下的37%构建连接部位需要现场混凝土浇筑。

    2016年以来,杭州一直在高标准推进装配式建筑。数据显示,2016年,杭州共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84个,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对市目标考核。其中,3个工程项目被住建部评为2016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2017年1-3季度,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54个,已开工建筑面积185.86万平方米。

    接下来,杭州还将继续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划定实施范围、纳入综合考评、把好审批监管关、兑现优惠政策,并结合城中村、小城镇改造,提高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的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