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相片 秀出对杭州100分的爱(上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06:41   

李昊 75岁

“秀爱杭州”的终极惊喜终于来了,说好的有声相片真的来了!

经过近期紧张的拍摄,我们已经完成了10位幸运读者的故事视频采集,一句句对杭州的心里话,已经融入了一张张会“说话”的相片里。是的,AR(增强现实)技术又立功了。这种神奇的“魔法”,使呈现在报纸版面上的相片发出声音、活动起来,让读者能够透过手机镜头,走近“秀爱杭州”的故事、聆听这座城市所承载的希望、感受杭州人对城市100分的爱。

为更好地展示有声相片,我们将这次终极惊喜的报道分为上下两篇。今天,请大家先听一听这5位幸运读者的“秀爱”故事。

李昊

城市在变 情谊不变

64年前,我在天长小学读到四年级,在暑假时转学了。从此,我与老同学失去了联系,所有的记忆只剩一张黑白照片。

64年后,我已是75岁的老人,与体育工作打了一辈子交道。退休的日子安逸、充实,却让我更想念64年前的老同学。

64年间,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当年的情谊一直在我心里没变。我相信,我的寻人启事,老同学终有一天会看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孙敏慧 记者 丁岚 熊艳 文 司春华 刘斌兵 摄 张妍 制图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