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今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08:14   

杭州的“小伙伴”们都来啦 记者江玥摄

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于今天开幕。

这是杭州的知名外事品牌,已成功举办五届。

这次应邀来参加杭州“朋友圈”聚会的“小伙伴”还真不少,国际友城就有19个,欧洲的有德国汉堡、英国利兹、法国尼斯,北美洲的有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亚洲的有菲律宾碧瑶、日本岐阜,大洋洲的有新西兰皇后镇,南美洲的有苏里南帕拉马里博等。

另外还有南京、哈尔滨、昆明、普洱等4个国内友城代表团;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等3个国际组织和7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团,以及捷克、中国香港等地观摩嘉宾。

瑞典隆德市市长昨天表示,“很高兴从寒冷的北欧来到温暖的杭州。杭州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很友善。杭州在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时候,也在积极构建世界合作的新网络。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立场、不同的挑战,我们希望能够在杭州共同找到解决方案。”

拓展城市间对话、合作

构建更密切的全球友城网络

本次论坛到22日结束,主题为“城市与创新”,设“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文化品牌”三个分论坛。

“文化品牌”分论坛,将邀请8名国内外友城代表(中国南京、英国利兹、中国普洱、牙买加蒙特哥贝、日本滨松、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苏里南帕拉马里博、日本札幌)分享城市文化发展案例,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文化传统与创新。

“智慧城市”分论坛,将介绍智慧城市理念和未来城市发展趋势。同时邀请爱尔兰科克、瑞典隆德、爱沙尼亚塔林、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代表,围绕“智慧城市”“无现金城市”进行对话。

“电子商务”分论坛,阿里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将做主旨发言,介绍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盘石网盟董事长兼CEO田宁将分享“如何利用互联网全球新经济平台帮助城市经济带转型升级”。

杭州的“朋友圈”有多大?

国际城市已有70个 国内城市有17个

大家知道杭州的友好城市有哪些吗?杭州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说,杭州的友城分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国内友好城市三类。

国际友城,这是友好城市级别最高的一种,成为友好城市流程相当严格,国内城市需要经全国友协和外交部的批准,国外的城市则一般需要当地市议会的批准,之后才能签订友城协议。

这类友城目前杭州共有29个,遍布全球七大洲的24个国家。除了来参加的19个外,还有美国波士顿市、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南非开普敦市、阿根廷的卡拉法特市、意大利比萨市等。

国际友好交流关系城市,一般双方有合作交流,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即可成为国际友好交流关系城市。

这类友城目前杭州共有41个,遍布世界26个国家,比较知名的比如有国际机构云集的瑞士日内瓦市,意大利著名旅游城市威尼斯市,土耳其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伊斯坦布尔市,美国电子商务和总部经济都十分发达的西雅图市等。

国内友好城市目的多为地区间的交流合作与帮扶,目前杭州共有17个,其中省会城市有福州、南昌、哈尔滨、兰州、呼和浩特等。

推荐阅读:

 

杭州火车西站有望明年开建 将引入多条高铁

天气渐渐转好 杭州的秋天越来越可爱了

8301元!杭州今秋求职平均薪酬发布

房东挂价太高 杭州二手中介转战周边三四线城市

杭马下月五日开跑 线路图公布 跑友们可以提前去踩踩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于今天开幕。这次应邀参加杭州"朋友圈"聚会的小伙伴,国际友城就有19个,大家齐聚杭州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