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表排定|良渚遗址“赶考”申遗路上,2019年6月亮成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9:42   

    等了很久的良渚遗址申遗,有了最新消息。

    近日,中国政府将《杭州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遗产提名文件》及近5000页的附件寄往巴黎,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进行预审。这标志着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2011年6月,杭州西湖成为中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目前我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唯一的湖泊类文化遗产。现在,良渚遗址申遗进入冲刺阶段。可以说,同西湖一样,良渚遗址申遗是每个杭州人的期盼。

    1

    五个重要时间节点

    良渚文化距今约5300—4300年,创造出了非凡的物质成就、形象的图像符号、统一的精神信仰、分化的社会阶层和凌驾于社会之上的政权组织,为中华5000年文明史提供了最为直接、最为典型的物证。

    2017.10

    《申遗文本》的编制和上报,是良渚遗址申遗的首道关口,相当于一部说明书。根据《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规程》,《申遗文本》已经在9月30日前送交世界遗产中心预审。

    2018.01

    2018年1月5日前,终审材料报送国家文物局。

    2018.02

    2018年2月1日,完整申报材料将正式递交世界遗产中心。

    2018.03

    2018年3月至2019年5月,世界文化遗产评定咨询机构评估;其中2018年8月前后世界遗产专家到良渚现场进行评估。

    2019.06

    2019年6月或7月,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审议。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郑莉娜 何去非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