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带着5000万回母校升级阿里巴巴商学院 在校旧照曝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8:26   

 

    当天,回到母校的马云格外开心。除了办升级商学院的正事儿外,马云还与杭师大的老师、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在杭师大做老师的第一份职业给他带来了深刻影响,“当老师最重要是的分享,善意地看待学生,希望学生超过自己,这是一辈子的烙印。”

    他也寄语杭师大的学弟学妹们,有梦想容易,但坚持梦想很难,把梦想实现更难。需要面对困难不放弃,更需要找到一群人因为共同的理想坚持下去。“一定要为别人、为未来创造价值,这样才能走得久。”马云说。

    2005年11月,马云受聘为母校客座教授;2008年10月,阿里巴巴商学院挂牌成立,马云亲自担任学院院长;2011年9月,马云回校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并发表演讲;2013年,马云应邀参加阿里巴巴商学院首届185位毕业生的毕业典礼,给他们上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他期待首届毕业生20年后再回学校看看,“20年后是因为你让杭师大不一样,而不是杭师大让你不一样”。

    浙江新闻+

    马云的杭师大情怀

  

    1986年夏,马云(后排右一)与老师吴晓维(后排右四)、沈昌洪(后排右五)、张毅(后排左一)及同学在文一校区合影。

  

    1986年秋,马云(左一)率外语系学生会文艺骨干排练话剧《故去的亲人》,参加学校话剧汇演,大获成功

    杭师大对马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1984年至1988年期间,马云在杭师大外语系英语专业学习,还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此后,又在学校任教6年。创办阿里巴巴后,马云也一直与母校保持联系。据记者了解,早在2006年初,事业初有成就的马云就悄悄捐资100万,启动“杭师大中国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计划”,免费培训农村骨干教师,帮助他们成为新时期、新农村的“新陶行知”。

   

    1987年夏,马云(左二)与外语系李增荣教授(左六)及同学在文一路校区门口合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黄云灵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