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小镇成了全国典型 背后有TA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7:05   

    从杭州西南城乡结合部的传统工业园区,变身为闻名全国的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云栖小镇经历了不平凡的五年。

    去年2月,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召开全国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新闻发布会。杭州云栖小镇作为浙江省唯一代表出席并发言,并作为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经验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云栖小镇成了全国典型。为什么会是云栖小镇?因为小镇的背后有TA们在支撑。

    2017杭州云栖大会 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 张迪 董旭明 摄

    打造世界级的云栖大会

    这几天,2017杭州云栖大会正在火热举行中,吸引了来自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万名嘉宾到现场参会。

    杭州云栖大会,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大会之一。云栖小镇,也成了全球云上开发者的向往之地。

    云栖大会不是“会”,它是一个大平台、大载体、大生态。它沉淀了云栖小镇的产业和创新创业的文化内涵,为创新创业者服务。

    携手世界级企业

    最近,阿里云超过谷歌,与亚马逊、微软位列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前三。

    去年8月,阿里云正式入驻云栖小镇。再加上之前早就落地的阿里云飞天5K数据中心、云栖大会(前身为阿里云开发者大会)、阿里云创业创新基地,云栖小镇就是阿里云的大本营。

    如今,云栖小镇围绕阿里云布局的云计算产业生态,欣欣向荣。

    不仅仅是阿里云,云栖小镇还与富士康、英特尔等世界级企业进行了深入合作。

    云栖小镇要打造的智能硬件生态,就是以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发起的“淘富成真”平台为载体,为创新创业者赋能。英特尔也于2015年在云栖小镇成立Intel Maker Zone,正式入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骏垚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