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号台风“卡努”生成,浙江位于倒槽暴雨区!这些地方明起雨雨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6:53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转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40米/秒),将于15日晚上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11-13级,30-40米/秒),尚不排除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经过、趋向越南北部的可能。

    会怎样影响浙江?

    中国天气网分析,根据常年平均来看,最后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时间为10月6日,今年10月中旬还可能有台风登陆,明显偏晚了些。

    这个时节台风是“秋台风”,与夏台风相比,秋台风威力更大。这是由于在夏秋过渡之际,太阳直射点由北向南移动,导致海温偏暖,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就更大,而且秋台风更容易遇到冷空气,可以激发出更强的降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秋台风,会导致更大的灾难。

    这个第20号台风就是典型的秋台风,有众多有利于加强的条件,再加上冷空气的配合,而且生成位置本身就离我国较近,在接近我国时的最终强度可能会比较强。

    虽然台风离我们挺远,但是浙江也会受到影响。

    中央气象台表示,明天(14日)受台风影响,东南部沿海等地有较强降雨。10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浙江东南部、广东东部沿海、海南岛、台湾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40毫米)。

    后天(15日)华南沿海一带雨势进一步加强,江南东部、东南沿海等地有较强降雨。10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浙江东部、安徽东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东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200毫米)。

    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卡努”体型庞大,水汽非常丰富,而同时,冷空气正好也在源源不断的南下,将和卡努在华东、华南漫长的海岸线上相遇,浙江的部分沿海地带正处于台风的倒槽暴雨区。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