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万余年轻人在杭州梦想小镇迈出创业第一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8:38   

如果做个比喻,如今的梦想小镇核心区,也是一个大孵化器,让人才、项目流动起来,进而辐射周围的科创区。

很多在梦想小镇发展迅速的创业团队,原先的办公空间不够用了,梦想小镇也会为他们提供一些拓展区,比如e商村、手游村、车联网村等等。

像主打大学生兼职的平台青团社,即将从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整体搬迁到e商村,而他们在梦想小镇腾出的空间,将继续留给新晋创业者。

由武林广场出发,沿着文一西路一路向西,到达良睦路右转。再开三五分钟,3平方公里的梦想小镇就出现在了眼前。

跑到文一西路最高的写字楼俯瞰,整个小镇仿佛“种”在一片稻田里:被一个环形呈现的稻田地带围绕,和周边湿地味道的天然池塘、水面成为一条田园生态带。

某个瞬间,确实有种梦境的感觉。相信对于许多年轻的造梦者来说,这种带点理想主义的环境,很重要。梦想小镇所在的余杭区仓前镇,其实是一个拥有880多年历史的古镇。虽然主打的是互联网创业,但像仓前粮仓、太炎故居等极具人文气息的历史遗迹,至今仍完整保存在梦想小镇里。

闲聊中,一些创业者也坦言,梦想小镇在维护文保区块整体生态的同时,又能满足现代办公的要求,这也是他们愿意一直呆在这里的重要原因。

让年轻人们“死心塌地”的,还有很多符合他们生活习惯的服务细节。在这里,房租可以免费,WIFI可以免费,云平台也可以免费。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梦想服务大厅,长得跟苹果专卖店差不多。创客公寓、梦想学院、梦想集市,创客导师一应俱全。

在梦想小镇里,有一面“梦想之墙”,上面布满了创业者们的“金手印”,据说里面还有马云的,所有的手印拼成了一个“dream”。常常有新来的年轻村民,站在那里驻足良久。

我们有理由相信,墙上那些留着的空白手印,就是给未来的“马云”们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宇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