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12340”接到这个电话不要挂 省里有问题要问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8:27   

最近,不少人或许会接到一个来电——0571-12340。这是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专用号码。请代表杭州——接!接!接!

民生民意调查中心是浙江省统计局下属专业从事民生民意调查的专业机构,其职责是做好倾听民众呼声,反映民众意愿,集中民众智慧的工作,为决策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在调查的内容中,其中有一项是“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调查。作为杭州市民的您,当然对于“最多跑一次”的感受最有发言权了。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当前,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向纵深推进,截至6月底,全市已公布三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85%以上的市民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提前一季度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杭州市自8月底起,在市民之家和15个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开放了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服务,市民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公积金等7大类事项时,不需要再专门向单位请假了。

经过半年多时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效率提升,等待时间少了;窗口集成,市民跑腿少了;市民满意,评价也高了。区域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活力明显增强,工业产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都保持了较快增长,尤其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势头越来越好,市民的获得感大大提高。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接听电话的市民年龄在18周岁以下或65周岁以上,请让家长或子女接受访问,否则中止访问。而且只有回答完所有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电话调查,请大家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另外,大家记得回答问题要准确干脆,请不要使用“说不清”、“还行”、“还好”等模糊语言,尽量回答“知道”、“满意”等表述清晰的词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