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爱杭州”私人订制“有声照片”名单出炉 10张会“说话”的照片,记录10个最动人的杭州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6:53   



    喜迎十九大特别策划·秀爱杭州

    20多天的等待,“秀爱杭州”收到了700多张有故事的照片,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动人的青春诗。

    今天,我们要兑现“秀爱杭州”的第二个诺言,送出第二份惊喜——我们从700多张照片里,选出了最终的10位幸运读者,他们将收到私人订制的“有声照片”。当会说话的照片被点开,杭州将听到这10个最动听的告白。

    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陆续上门去读者家里进行视频录制,然后进行H5制作。再等上几天,一幅由10张“有声照片”制成的杭州新十景图,将会出现在大家的朋友圈里。

    嗨,很高兴在最好的城遇到你。

    10个幸运的读者

    “秀爱杭州”从桂花最甜的日子里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共收到700多张照片,每张照片的故事都甜过桂花。到桂花落尽的日子里,我们从所有的照片里,选出了10位幸运读者送出“有声照片”。

    这10位读者分别是李昊、魏聪、卫晓烨、罗瑞芬、吴裴、陈佳飞、童承基、商肖杰、陈炯杰、俞玉君。这当中有些面孔大家已经见过,比如,那位一心要找到失联了64年老同学的李昊。

    李昊的故事刊发后(详见本报9月30日的报道),引发了很多读者的共鸣。前几天,热心读者童承基找到本报,表示他认识李昊的一个小学同学。现在,尽管大部分的同学依然处于失联状态,但是李昊觉得只要用心寻找,那些散落在天涯的同学肯定有一天能够重聚。为此,我们特意把一张“有声照片”的名额留给了李昊,希望视频制作完成之后,能够帮助他找到更多的同学。

    有一位是笑起来很甜,亲手点亮了国庆夜景灯光的铁路公安民警——杭州乘警支队的警官魏聪。常年在高铁、动车上执勤的她,现如今已经把家安在了杭州。未来的时间里,她将用青春守护这座城。为了谢谢这样美丽的姑娘,我们把其中的一个名额留给了她。

    当然,10个幸运读者也有一些新面孔。文新派出所的俞玉君,就是从后台700多张照片选出来的。这个扎根在基层28年的民警,是当地有名的“调解专家”,对于一些家长里短的矛盾,俞警官有一套自己的“秘诀”。下周,我们就将把镜头对准他,让他说一说这些年他处理过的大小事。

    10张会“说话”的照片

    名单公布之后,我们就将进行最后一件大事,上门拍摄,制作一张会“说话”的照片。

    下周,我们将分别去10位读者的家中和工作地点,把镜头对准他们,让他们讲一讲照片里的故事,以及一些从未表露过的心里话。

    素材拍摄完成之后,我们将把10个视频制作进一个“杭州新十景”的H5页面当中。当你点开这个H5,魏聪的父母去过的西湖,将会出现魏聪的故事;卫晓烨的故乡,将会出现她成长的回忆;李昊的母校天长小学,将出现他儿时求学的时光。读完这10个人的故事,你也能感受到杭州这几十年的变化。

    一座城,10个人,一首时光雕刻的诗。

    秀爱杭州“有声照片” 获得者名单

    李昊、魏聪、卫晓烨、

    罗瑞芬、吴裴、陈佳飞、

    童承基、商肖杰、陈炯杰、俞玉君

    ©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