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高铁买票选座功能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6:51   

    坐高铁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选靠窗的位置,看着后退的风景,旅途的心情也会好很多,可惜的是靠窗的车票并不是每次都能买到。

    昨天,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的一则消息,估计会让很多人兴奋起来。消息显示,10月12日起,大家购买高铁票可以选座位了。据了解,该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这也意味着,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功能正式上线,并且不额外收费。

    如何选座?12306网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进行了详细解读。新上线的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为大家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你自动分配席位。如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为你分配席位。

    当然,如果你需要购买多张车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挨着坐,也就是相邻座位。最后,大家要注意,这个功能不能选择你坐在第几排或者是哪一个车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