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搬入新校区 请来外交官讲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16:53   

    本周,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格外开心,他们的湖畔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学校4到9年级的学生,以后就会在这个新校区里学习、生活。

    同学们搬入新校区的第二天,学校就搞了一个大活动——湖畔讲堂开讲,第一讲请来了徐亚男大使,给同学们讲“外交官的自豪”。

    徐亚男毕业于杭州大学外语专业,1973年进入外交部,历任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命全权大使、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她对学生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必须具备各种能力,要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敏锐的判断力、熟练的语言能力、娴熟的沟通能力等。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校长滕梅芳说,湖畔讲堂以后会经常邀请一些外交官到学校来,给学生讲一讲外交官的故事。而“小小外交官”是学校的一个特色课程,创造各种机会让学生与外交官面对面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体验。另外,学校也会创设一些机会,让学生走进与外交有关的领域,比如9月22日,学校有15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中国外交学院、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杜缨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