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 0571-12340这个重要的调查电话请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16:36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这几天,很多杭州人都接到了一个电话:0571-12340。看到陌生来电,不少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不接,肯定是骚扰电话。

    可让人急坏了!近日,杭州各区公众号纷纷发文,请市民朋友不要错过这个非常重要的电话。为什么?因为接到这个电话的你,每个回答都很可能会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

    0571-12340,究竟是个什么号码?其实,这是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的号码。10月至12月,杭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五水共治”等评估公众电话调查,倾听民众呼声,反映民众意愿,集中民众智慧。

    此次调查对象的年龄范围为18周岁至65周岁,如果接听电话者不符合这个年龄段,将请家长或子女接受访问。调查主要以随机拨打的形式访问,如果你接到这个电话请不要挂断,花几分钟耐心听完。

    电话的开场白是这样的:

    “您好,我是民情民意调查办公室的访问员,‘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改革’或‘食品安全’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调查。占用您几分钟,可以吗?”

    你会被问到这些问题:

    1、您知道本地在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并知道是哪“五水”吗?

    2、您参与过“五水共治”吗?都参与过哪些“五水共治”行动?

    3、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是否有信心?

    4、您对本地党委、政府近年来在“五水共治”方面的工作成效满意吗?

    5、您是否支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6、您了解“五水共治”中什么是“劣V类水”吗?

    7、您听说过“五水共治”中“剿灭劣五类水”行动吗?

    8、您了解五水共治中的“河长制”工作吗?

    9、您对河长制工作满意吗?

    …… 主要调查内容:你对当地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的感受,对生活环境等改善好坏的判断,对出现矛盾纠纷或问题解决情况的评价,对各项中心工作、行动和活动等的知晓度与参与度等。

    你知道这些与你息息相关的事吗?

    “五水共治”指的是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

    9月13日,喜讯传来:浙江1.5万余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完成剿劣验收,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备受群众关注的浙江母亲河钱塘江流域,也在8月全面剿灭县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47个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整体水质再上新台阶。

    2013年,浙江多地网民“邀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的呼声,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是在这一年,浙江启动“五水共治”,从群众感受最直接的水污染入手,将治水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谋求经济和环境平衡发展的绿色之变。

    经过几年的连续整治,浙江水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今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也是浙江“五水共治”盘点丰收的日子。29个县(市、区)斩获2016年度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同一天,浙江打响剿劣攻坚战——到2017年底全面剿灭劣V类水,比原定时间提前3年、更高水平地实现水环境改善目标。

    面向“十三五”,省委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

    2016年9月,浙江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把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作为六大专项行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目前,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全部完成整治规划编制,正进入项目集中开工阶段。

    2016年11月,浙江全面打响以城乡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三大行动为抓手的治危拆违攻坚战。五年磨一剑。今年8月,浙江公布首批6个“无违建县(市、区)”,标志着全省拆违亦将迈向新的征程——到2020年底,实现县县基本无违建,基本建成无违建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