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昨在下沙大创小镇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07:15   

生物3D打印机拿下国内近50%的市场

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铭恩,昨天穿了一身帅气的西服,还把本来要去上海出差的事,挪到了下午。

捷诺飞是一家专门做生物医学领域3D打印的企业,昨天,徐铭恩带来了自家的第三代打印设备。

机子像一个小型工作室,大概有两个微波炉那么大,三面透明玻璃窗。打开电脑,找出一个鼻软骨医学影像三维模型,按下启动键。机子里和电脑相连的生物3D打印机喷头,就会挤出含有细胞的水凝胶,一层一层往上搭,不到1个小时,1个鼻软骨就能被“打印”出来。

徐铭恩原来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教授、博导,教的就是“生物三维打印与医疗器械”。把企业落户在下沙,他说自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从学校到大创小镇,只有4公里的路程。”

更重要的是,下沙迅速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在我们这个领域,上下游的供应链很重要。在生物医药领域,下沙有很多大企业,有做生物材料的,有做医疗设备的,还有做冷链运输的。”

目前,捷诺飞研发的生物3D打印机占了国内近50%的市场。“我们有现在的发展,是下沙方面在背后推了一把。”

徐铭恩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管委会是一个服务型的政府,公司刚成立时,各方面的资金支持加起来有300多万,还免了3年的房租。正是这些支持,拉着捷诺飞很好地度过了成长期。

让全国50多个城市景区的地图会“说话”

和捷诺飞相邻一个展位的桌子上,摆着十几份萌萌哒的手绘明信片和地图,一位姑娘要了一张,小心翼翼地夹在了笔记本里。

这些手绘产品,出自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有1168.62万人涌入杭州,麦扑文化推出的“手机听杭州”服务,帮到了不少人。西湖、河坊街、胜利河美食街等38个景点,每到一个景点,打开“麦扑旅游”App输入关键词一搜,再点击景点上的小耳机标志,就能听到金牌导游的真人语音讲解了。

麦扑是一家专做手绘地图的公司,由浙江理工大学的一个文科男和一个理科男大学时期在下沙创办。

理科男就是徐琦,这个29岁的小伙子,2008年,还在读大二时,就和几个同学们开了一个摄影工作室,给大家拍证件照,后来还做起了婚纱摄影。

2010年,徐琦去丽江旅游,被一张地图给搞晕了。“同行的一位朋友刚好是学设计的,我们当即就拍板,要把景区的地图变得更好玩一点。”

2011年,徐琦毕业。就是在这一年,他创办了麦扑文化。也是在这一年,团队花了6个月的时间,出了一份《下沙手绘地图》。

地图涵盖了下沙29条干道、800多座建筑物、300多家企业和14所大学……而且,里面的花草建筑,全都用了超萌的画法。这份地图,也让麦扑赚到第一桶金,9万元的广告收入。

而真正让麦扑名声大噪的,是2012年8月发行的《最忆杭州·杭州旅游手绘地图》,不仅把西湖的景色用艺术的方式呈现给游客,同时还集中了杭州吃、住、游、购、行等最实用的信息,在当年卖了30多万份。

目前,麦扑已经为全国50多个城市景区开发了100多套手绘地图及语音导向系统。今年,麦扑还拿到了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成长企业组”的第一名。

推荐阅读:

十月杭州土地首战昨日打响 两宅地均达溢价上限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年底前放贷无望

杭州城市大脑发布 将成亚运会时必须的基础设施

199元押金退了两天还没到账 小鸣单车这样回应

动车组可以提前选座了 包括C、D、G字头列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余鑫星 王功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大创小镇启动。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数千位创客将聚集在这里,享受“双创”浪潮下的这个“大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