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2.0建设全面开启钱江新城二期“四社联动”征迁扫尾攻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07:08   

    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效果图

    在过去,一座彭埠大桥,隔出了两片天地。西边,钱江新城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杭州城市新中心、新地标;东边,五堡、六堡、七堡及红五月社区作为杭州市主城区目前唯一尚未开发的沿江板块,却俨然是另外一番景象。

    2017年,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启动,五堡、六堡、七堡及红五月社区——规划中的钱江新城二期,这片最具发展潜力的沿江尚未开发区域,在杭州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大潮中含苞待放。2月28日,随着江干区彭埠街道“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式启动,规划建设前期工作也开始全面推进。

    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四社联动”农、居户征收工作收官在即,整体征收工作进展顺利,全部征收任务均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同时,规划建设有关工作也在紧密推进,钱江新城2.0建设已全面开启。

    建立合力推进机制 加强整体征收力度

    据了解,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共涉及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四个社区,项目共涉及住户3426户,其中农户2988户,居户(含小产权户)438户,企业200余家,征收面积93万平方米;小作坊、店铺7800家,户籍人口1.3万,流动人口10.7万,规模之大,节奏之快,都是杭州乃至浙江省征收工作之最。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确保各项征收工作顺利推进,2月初,钱投集团与江干区联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现场指挥部。领导小组由双方主要领导领衔,现场指挥部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领导和部门、街道、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与。在本次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中,做到了重大事项由总协调人参与决策,一般事项由片区领导把关,充分、有效地利用了权责明确、层次分明的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提升了征收效率和力度。在钱投集团与江干区、彭埠街道、属地社区等各方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用平均2个月拿下1个社区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五堡,只用104小时完成100%丈量,10天完成100%签约;在六堡,10天实现“签、腾、拆”同步99%;在七堡,首日就实现签约99%,在红五月,更是首日实现“签、腾”100%!创造了江干区城中村改造“签约、腾空、拆房”三同步的征收新纪录!

    坚持党建引领工作 保障阳光公平征收

    “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中,钱投集团为加强党组织对“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贯以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优良传统,成立由集团下属公司、属地街道、社区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组成的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城中村改造联合临时党委,并建立了五堡、六堡、七堡等三支征迁党员先锋队。联合临时党委充分发挥了重要的组织协调作用,并充分调动了征收一线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组织集团党员志愿者积极服务一线征收工作,在本次整体征收的4场农、居户抽号摇号大会上,钱投集团党员志愿者主动服务、高效专业、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给被征收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同时也构筑起了现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面对“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任务重、利益主体多、涉及资金规模大、社会影响面广,同时对纪检监察工作要求高,廉政工作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钱投集团党委、纪委,积极推行“立体式”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建立由保廉责任机制、保廉教育机制、保廉监督机制构筑的三重廉政防护网,通过“周三审计法务固定日”、“红红脸出出汗的廉政谈话”等载体,确保征收工作警钟长鸣、监管到位,不让一名同志在征收中“掉队”。

    树立“高效执行标杆 坚定迎难而上”信念

    本次“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工作,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创造了优异的农居户征收成绩,同时涌现了大量先锋人物和先进事迹。钱投集团本次共派驻60名同志前往“四社联动”征收一线,他们中既有子公司分管领导、中层青年骨干,也有专业技术人才、校招的应届生。尽管他们服从组织安排,服务在征收一线的不同岗位,但是他们都有着“钱投人”“迎难而上”、“勇立潮头”的向上态度,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钱投集团“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拼搏精神,更诠释了谁才是征收一线“最可爱的人”。

    他们当中,有自创“3+5+16”工作模式,在短短二十几天,梳理900多条农户征迁问题、1300余份定价档案,为后续征收环节争取更多时间的前期报批组;有在签约攻坚阶段,连续十多天工作至凌晨,第二天起来接着干的农户征收组;有为了争取每一户居民,三天内,连续多次深夜驱车往返淳安、建德做协调工作的居民征收组;有一家家、一次次地调研、协调、沟通,逐步确定针对每家企业征收方案的企业征收组;有每天清晨五点就来到拆房现场,一直到夜里带着一身尘土回家,决不让拆房成为城中村改造的“危险点”的拆房工作组;有面对2000余家投标报名单位和6000余份标书,一丝不苟,为“拆房、监理、建设”选择最优秀的实施团队的招标工作组;还有面对支付总量超过4000次,日均150余次,每天12个小时连续支付,匆匆就餐,不让前来领款的老百姓多等一分钟的资金支付团队……

    目前,“四社联动”农、居户征收收官在即,各类企业单位征迁在集团与江干区合力推动下不断取得新成效。钱投集团进一步加快推进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43150项目行动计划”,力争实现钱江新城二期第一批建设项目早日开工,掀开钱江新城2.0建设崭新的一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雨佳 陈晓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