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政协协力助推民心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11:24   

    本报讯 铜鉴湖生态文化保护工程全面启动,投资17亿元复建铜鉴湖大道,实施富春江引水工程,逐步恢复湖埠十景风貌……近日,杭州西湖区下情通报会上传来佳讯,双浦灵山区块将迎来崭新一面。这是区政府加速办理《关于助力美丽双浦行动推进灵山区块铜鉴湖暨“湖埠五村”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重点提案的举措。

    今年以来,西湖区政协从源头入手,着力提高民生类等提案的质量,不仅年初与党委政府协商确定提案撰写目录,组织提案撰写培训,还有重点引导专委会、界别围绕重大决策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同时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党政领导领办和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直办的提案办理制度,并将提案办理纳入区党委、政府及乡镇、街道和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助推一批民生类提案得到及时有效地办理。

    为了更好地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民生,西湖区政协还就钱塘江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城中村整治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后峰会前亚运”重点项目建设等,集成运用协商、调研、视察、监督等方式,积极献计献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

    3月以来,西湖区政协以“五水共治”为切入点,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一委员一河道”助推治水行动。活动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展开,委员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仅3天时间,全区141条大大小小的河道便被215名委员认领完毕,实现了政协委员中“民间河长”的全覆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宏 袁斌 记者 吕玥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