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阴雨中度过 入不入秋可能见分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7:18   

    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

    才能说入秋了

    中国气象局称,11日受冷空气影响,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20℃上下,部分地区还会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江南一带的入秋进程也将逐步开启。

    那么,这波冷空气,会逼走夏天,让杭城迎来秋天吗?

    入秋当然也有门槛,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杭州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下旬,也有晚的时候,2006年直到10月23日才入秋。

    夏和秋之间的纠纷,在遭遇这次冷空气袭击之后,胜负也将见分晓。虽说杭州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但你千万别天真地以为每个季节都能雨露均沾“分”到3个月那么长,杭州的秋季一般只有2个月左右,2009年才30多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这是昨天的最高气温34℃@杭城小伙伴。哎呀嘛,咔咔的。 寒露带着超30℃,又将秋天挡了一道,难道杭城就这么一直热下去?当然不是!昨天起冷空气开始影响杭城,夏秋的最后较量已经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