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来了!本科50分 博士90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7:14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

预评分80分以上可申请落户 按积分高低排队

本科50分、正高职称100分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80分

5年内失信行为上了信用平台 一次扣20分……

博士90分、本科50分、正高级职称100分、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40分、成功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80分、5年内被行政拘留或司法拘留处罚的每次扣30分……

昨天,《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在政府网站征求意见,适用对象包括在杭州市市区范围内持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积分申请人,征求意见截至10月17日。

献血、参加志愿服务都能加分

居住证积分指标体系由基础分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等组成,具体指标体系(试行)可登录杭州新闻App查看。

基础分指标里,56-60周岁积5分,年龄每减少1岁,积分增加2分,最高分30分;另外不同的学历、职称、参保情况都有对应分值。

其中有一块内容是住房,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40分,这里的住房指申请人或其配偶、父母、子女自购产权住房,不含非住宅类产权房。多套房也不累计。

如果是租住合法居住房屋的,每年也能拿到8分,最高累计40分。但租住的居住出租房屋应符合《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及《杭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

加分指标,包括奖项荣誉、社会服务、投资纳税、科技创新等情况。最高的是获得国家级综合性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80分/次,最高240分;无偿献血、参加志愿服务、参加“春风行动”捐款,也有最高分10分可拿。

减分指标,包括刑事犯罪、行政拘留、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等。特别提醒,如果5年内有被列入国家、浙江省及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失信行为的,一次就要被扣掉20分。

一旦出现有严重刑事犯罪记录和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申请人也会被一票否决。


多少分才可以落户?

预评分达到80分以上可申请

征求意见稿中指出,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按相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或申请积分落户。

那么,拿到多少分才可以申请落户?

5月26日,杭州市公安局发布《杭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办法》征求意见的通知中有规定,预评分达到80分及以上的人员,可以下载《杭州市积分落户申请表》,并备齐相关证明材料在指定时间内,统一向拟落户地派出所受理窗口提出书面申请。

根据审核计分结果,按照积分高低对申请人进行排名,同分值的按在杭州市拥有住房、工作、居住年限的先后等情况确定排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在政府网站征求意见,适用对象包括在杭州市市区范围内持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积分申请人,征求意见截至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