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开街 拱墅开建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7:11   

村里住进了“有钱”的大公司

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昨天开街啦

万科、广宇成为“跨界”小伙伴

拱墅开建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

继前不久“浙江县(市、区)经济竞争力30强,杭州包揽前三”后,杭州再次取得好成绩,在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等单位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中,萧山区、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上榜,其中萧山、余杭跑进了前十。

荣誉背后,是课题组对全国各个城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个方面的一次大考。杭州拿下优异成绩,离不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

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快报推出大型政经地理报道和活动,成立“发展样本地标发现小组”,和大家一起寻找“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实践样本。今天继续为大家报道我们的新发现。

开放发展样本

别动队队员潘杰报告

拱墅汽车互联网产业园

万科、广宇成为“跨界”小伙伴

位置:拱墅区

昨天,拱墅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地点选在花园岗街与萍水东街交叉口待建的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

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12亩,投资约25亿元;位置相当不错,紧邻着文澜中学,往东一公里就是京杭大运河,往北走一小会便是石祥路。

汽车互联网小镇是拱墅区重点打造的十大产业平台之一,布局特点是“一带一核多点”,其中“一带”就是石祥路汽车特色街,“多点”包括已投用的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和运河汽车电商园,昨天开工的产业园则是“一核”。

核心怎么建?这一次不再是政府部门单打独斗,祥符街道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开发建设,万科、广宇两家上市公司成了“小伙伴”。

房地产企业介入城市项目运营,会有什么“脑洞大开”的构想呢?

其实这个产业园更像是一个汽车主题的综合体,有博物馆、主题商街、会展中心、精品酒店等。建成后,由万科负责整体运营。万科方面给产业园取了个“艺名”——运河中心,对标的是美国纽约曼哈顿Bryant Park(布莱恩特公园)的草坪广场。

目前,汽车互联网小镇已入驻企业1367家,涉及汽车业的741家,包括“滴滴”、阿里“闲鱼”二手车等在内的150余家汽车互联网企业。祥符街道招商中心工作人员叶徐春介绍,产业园一期预计在2020年建成,之后会整合现有优质资源入驻。

共享发展样本

别动队队员刘云报告

我家祖辈留下来的老房子

没想到会住进这么有钱的公司

位置:西湖区

昨天,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式开街!

看着一幢幢白墙黛瓦的漂亮小楼,原住民赵伟国特别高兴。老赵从爷爷的爷爷开始,就一直住在白沙泉,106号就是他们家一代代住下来的老房子:“真是没想到,有一天它也会这么漂亮,档次都不一样了!”

就在两年前,这幢两层半的小楼,赵伟国和村里其他人一样,边边角角都搭了铁皮棚,硬是“扩”成了400多平方米。一楼,开了三家小店,理发、卖衣服,楼上还隔出了18个小单间,拿来出租。一年下来,租金赚十几万,“操心得不行,每天要管开门,还要打扫卫生。”

现在,老房子“栽了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违建都拆了,改造成了三层半的小楼,虽然面积“减”成300多平方米,但租金翻倍。赵伟国说今年3月,老房子租给了一家北京的创投公司,租金一年近40万!

而最让村民们满意的是,白沙泉成立了并购金融街区管委会,进驻了物业,再也不用自己操心,村子越来越漂亮,“还越来越有钱呢!”

赵伟国说的“有钱”,是因为,白沙泉从昨天开始已经变成并购金融街区,是浙江省第一个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特色街区。

成为并购金融街区后,已经陆续进驻了一家家“村民们都说很有钱的”金融公司——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等各种机构100余家,有财通资本、日本欧力士、天堂硅谷、浙银资本等知名金融机构,也拥有国药集团、招商局能源、浙能集团等龙头公司,同时吸引了人福健康、中海医药、长城电子、永创智能等上市公司。最近,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的杭州分所,也在积极筹备加盟。

未来的白沙泉还会“更有钱”。昨天,在“第一届全球并购金融·白沙泉峰会”上,中国建设银行白沙泉百亿母基金、白沙泉产业并购百亿母基金、浙银招新“一带一路”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一批服务并购项目产业基金,落地签约。

要是对浙江的并购金融感兴趣,可以到白沙泉去看看,未来这里将是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并购人才聚集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高静玮 周洁栋 汤臻 印师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快报推出大型政经地理报道和活动,成立“发展样本地标发现小组”,和大家一起寻找“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实践样本。今天继续为大家报道我们的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