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万多程序员今天涌向云栖小镇 方圆7公里的酒店都住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7:36   

刚刚送走1168万外地游客 杭州又热闹起来了

全球4万多程序员今天涌向云栖小镇

方圆7公里的酒店都住满

咖啡店备货量是平时两三百倍

今年云栖大会主场馆外

今年云栖大会主场馆外

3天前,杭州刚送走“超级黄金周”的1168.62万外地游客,随着今天2017年云栖大会的开幕和全球4万多名程序员的出现,这个平时显得幽静的小镇突然繁忙起来。

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COSTA咖啡店经理李健昨天一天的工作,那就是——忙到飞起,连手机都没时间接听。为了迎接突然涌入的客流,这家位于云栖小镇的咖啡店备货量比平时增加了两三百倍。

闹 4万多程序员还带来千余家媒体

根据昨天最新的注册数据,今年云栖大会注册人数总共有4.5万人,其中80后占到48%,90后会占到32%。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今年女程序员明显比往年多。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宋洁透露,今年女性的比例达到了24.2%,为历届最高。这一趋势在年轻的群体中尤为明显,特别是90后,女性占比达31.61%,远超平均值。

在4万多人的程序员队伍里,今年老外也特别多,超过6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老外程序员参与在杭州的这场云栖大会。其中人数最多的是英国,而最远的参会者来自南非。

除了程序员和开发者,这4天时间里,杭州还迎来了一支豪华的媒体天团。根据注册的情况来看,参与云栖大会报道的国内外主流媒体超过1000家。

住 方圆7公里酒店都住满

4万多人涌入一个小镇意味着什么?周边酒店的预订量堪比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根据此前组委会的统计,杭州本地的参会人员比例在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在大会开始前一个月,云栖小镇附近的酒店预订已经爆满。

根据飞猪的数据显示,在云栖小镇方圆7公里范围内,大会期间的酒店预订数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4%,环比9月增长97倍!

吃 咖啡备货量是平时两三百倍

为了维持4.5万人的工作和“吃喝拉撒”,今年的云栖大会,参与后勤服务的工作人员超过5000人,并准备了10万瓶矿泉水。

云栖大会展览中心周边的餐饮设施并不多,所以往年的云栖大会吃的是统一盒饭。不过,今年选择余地会更多。

今年除了统一盒饭,大会引进老娘舅和麦当劳这两家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COSTA咖啡的点也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程序员有三宝,咖啡、加班和电脑。COSTA店经理李健说,除了阿里云园区里面的COSTA咖啡门店,今年在A、C、D三个场馆里各设了一个临时点,相当于总共有4个点可以买到COSTA咖啡,比去年增加一个。从这两天的备货量来看,为了保证不断供,备货量差不多是平时的两三百倍。

用 去年男卫生间门口排起长队

从往年的信号情况来看,云栖大会的信号稳定而且够用,去年唯一出现信号不稳定的情况是,第一天晚上的音乐节,因为马云突然出现并激情唱了两首歌,现场大部分人忙着在自己朋友圈里发小视频,导致信号短时间出现不稳定。

今年的云栖大会还处处能看到共享经济的影响。除了在场馆各个角落里安放的共享充电宝,在展馆旁边和周边的道路上,处处可以看到共享雨伞的身影。

程序员大部分是男性,也就是说程序员开大会本身也带着男性特征,以至于往年一到云栖大会男卫生间不够用,不少男卫生间门口排起了长队,反而女厕所略冷清。

今年,除了场馆里本身的公共厕所以及城管提供的公共厕所,大会特地从上海定制了整体式的公共厕所,可以同时容纳多人上厕所,里面还自带化妆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天前,杭州刚送走“超级黄金周”的1168.62万外地游客,随着2017年云栖大会的开幕和全球4万多名程序员的出现,这个平时显得幽静的小镇突然繁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