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城区将组织开展 “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主题“敬老月”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6:45   

    本报讯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今年10月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10月28日又是第五个国家法定的“老年节”。整个10月,杭州各城区将组织开展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敬老月”期间,杭州各地将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各级党政领导和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做敬老爱老助老的模范,走进老年人家庭、老年人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老年大学等,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走访慰问贫困、高龄、失能、失独等特殊老年人,协调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各地将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以“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形式深入社区和家庭为失能半失能、贫困老人开展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服务。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和各类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另外,全市将深入开展老年维权和文体惠老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老年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活动,着力解决老年优待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推动各项惠老和优待政策落到实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隆重节俭的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将在各社区、街道登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送讲座、送科普、送文化、送体育等惠老活动实实在在温暖老年朋友的心。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年是每个人生命的必经阶段,也是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敬老月”的重头戏——杭州市“老年节”庆祝大会和“2017杭州市老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将集中展示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和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