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云栖大会今天盛大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6:34   

打造“南北双城” 培育七大特色小镇 构筑西湖发展新高地

 

 

 

 



   三秋桂子黄,十里荷花香。

杭州,这座科技驱动的创新之城迎来科技盛会——10月11日起,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联合主办,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云栖联盟共同承办的“2017杭州·云栖大会”将在云栖小镇举办。

在四天的时间里,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金融科技、弹性计算、基础设施、量子计算、生命科学、政务、多媒体、AR等20个前沿科技领域,设置了2场主论坛、20场主题峰会、110余场行业分论坛,450家科技企业、800多位演讲嘉宾将齐聚云栖小镇,带来新技术的饕餮盛宴。

云栖大会·杭州峰会永久举办地——云栖小镇的成功打造,是西湖区信息经济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湖区深入实施“一号工程”,着力打造以信息经济为核心的“1+X”现代产业体系,经济增长已经由主要依靠第三产业带动向依靠三次产业协同带动的成功转变。2017年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3.4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财政总收入147.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12.2%、1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1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信息经济增加值136.3亿元,文创产业增加值500亿元以上,旅游总收入145亿元,接待游客777万人次。

目前,西湖区已全面开展“转型升级”“美丽西湖”“幸福西湖”“平安西湖”“西湖先锋”等五大行动,统筹推进城市国际化和城乡一体化,不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品质,全力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志阳 摄 文/ 毛长久 高静玮 郑少曼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