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都市圈发布十周年建设成果 联合采访活动昨日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6:21   

    本报讯 昨日,以“喜迎十九大 携手铸辉煌”为主题的2017聚焦杭州都市圈建设十周年新闻发布会暨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海宁举行。来自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杭州都市圈宣传、交通、统计专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央、长三角、杭州都市圈的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采访团将用5天时间走访海宁尖山湾区大平台、桐乡产业园区、余杭良渚、德清对河口村、安吉鲁家村、柯桥杨汛桥镇、诸暨店口镇等基层一线,多视角、全媒体报道杭州都市圈建设新发展、新突破。

    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历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2007年5月,杭州都市圈第一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杭、湖、嘉、绍四座文化名城有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握手,这片3.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从此有了共同的名字——杭州都市圈。

    十年来,杭州都市圈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杭、湖、嘉、绍四城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探索模式,建立机制,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协同发展取得累累硕果。280多个合作项目,有力推动融合发展,综合竞争力位居我国六大都市圈之首。2014年,杭州都市经济圈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十年来,杭州都市圈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7224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21764亿元,年均增长9.9%,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成为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充满活力的长三角金南翼。

    “十三五”是杭州都市圈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处在“后峰会 前亚运”的历史窗口期,杭州都市圈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此次活动由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杭州都市圈宣传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杭、湖、嘉、绍四城市政府新闻办,杭州都市圈规划专委会、交通专委会、统计专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协办,由杭州日报、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陆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