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晴后雨,节后第一周天气“变变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07:13   

度过了炎热的夏季,这本该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节奏,几次三番被高温打乱,这也让杭州市民在长衣短裤的切换中乱了手脚。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州今天的最高气温还要高一些,在32℃左右。不过,从今天夜里起,杭城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出现这样的天气情况,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和冷空气前的锋前增温。随着这股冷空气南下,高温将有所缓解。

其实,在隶属秋季的6个节气中,“变天”节奏最快的就是“寒露”。本周气温的“一波三折”更是副高与冷空气的博弈。副高往往带来高温炎热,遇到冷空气,势必两相冲突,要来一场硬仗。

本周后期,周三周四杭州有小雨,气温逐渐下降;周五至下周一,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6℃—17℃,最高气温在19℃—21℃;这样的连续降温,是否能把杭州带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喜欢赏桂花的朋友们更要抓紧时间啦,风吹雨打,要没味道了!

天气趋势预报

10日(周二):多云,21℃—32℃,东南风2—3级;

11日(周三):小雨,21℃—26℃,东南风2—3级;

12日(周四):小雨,19℃—22℃,北风2—3级;

13日(周五):小雨转阴,17℃—20℃,东北风2—3级;

14日(周六):阵雨,17℃—21℃,东北风2—3级;

15日(周日):阴转小雨,16℃—19℃,东北风2—3级;

16日(周一):小雨,16℃—20℃,东北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