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气温“大跳水” 后半周杭州很可能一举入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9 07:28   

冷空气已经“发货” 后半周杭州很可能一举入秋

顽固的副高势力之下,我国南方地区看似与秋天渐行渐远。但一波实力非凡的冷空气正在南下的路上。在我们抱怨热的同时,北方地区这两天已经遭遇超过10℃的降温袭击。

中央气象台说,从10月6日开始,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新疆中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古的西部、中部偏北以及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普遍出现2-6℃的降温,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局地降幅达到8-12℃。

预计这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先后有4-10℃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4℃。

新疆乌鲁木齐过去几天最高气温连续下滑,并于6日夜间迎来下半年的初雪,与常年初雪日(10月13日)相比早了一些,预计9日以前最高气温都不足5℃,比常年10月上旬平均最高气温低了10℃以上,当地最低气温也将是下半年来首次突破0℃。当地供暖部门已提前启动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主持人宋英杰,为此赋打油诗一首:“香山已寒露,佛山仍大暑;我忙着找秋裤,他苦于秋老虎。”只有这个时候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国国土的辽阔啊。

这股冷空气估计周三前后会影响杭州。

浙江省气象台说,周二前,我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上升,最高气温大部分会重回30℃以上。而目前影响华北东北的冷空气,将从周三开始,正面击退南方的副热带高压。

中国天气网表示,这股冷空气来了,江南地区有望正式入秋,假期过后,秋意渐浓。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杭州的气温也会大“跳水”,周三、周四,杭州有小雨,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25-22℃;周五,小雨转多云,市区气温17-20℃。当最高气温也只有20℃时,秋天应该真的就会近在眼前了。

推荐阅读:

51.6万学子下半年参加新高考学考选考

杭州正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

长假期间 215家杭企累计营业额23.58亿

全球4万多"技术宅"来了 云栖大会要让杭州热一把

游客量下降18.6% 这个长假西湖游客为何减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寒露”节气,但杭州不仅没“寒”,连“凉爽”都难以维持。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城最高气温达到了29.2℃。是史上第二热的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