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雷锋”不休假 “偶遇”志愿服务的游客为杭州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8 09:46   

尽管长假仍未结束,昨天上午,10月的“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照常进行。中国财税博物馆前的九眼井小广场上,10余支志愿者队伍早早地等候在服务点,准备为市民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电维修服务点是最忙碌的服务点之一,4名志愿者面前一直有市民排队等候。“雷锋广场”的“铁杆粉丝”方大姐说,她是从北景园赶来修电饭煲的,因为志愿服务的老师傅“态度好、技术好、信得过”。果然,志愿者杨师傅接过电饭煲检查了仅3分钟,便找到了故障原因,并很快将故障排除。“参加志愿服务,我们图的就是大家开心。”杨师傅说。

家电维修服务点旁是由银龄互助协会与美容美发行业志愿者协会共同负责的免费理发服务点,这里也一直很闹猛。在等候接受服务的人群中,记者遇见了47岁的江苏游客王先生。“我是偶然路过。”他说,“本来我也该要理发了,没想到出门在外,还能享受杭州的志愿服务,而且是在景区周边,真的太贴心了。”

据了解,经过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等部门的整合,目前,杭州已有百余支志愿者队伍投入“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