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西湖情玫瑰婚典:100对新人一起办古风婚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8 07:32   

新人们从涌金长桥出发时的盛况。

    这是第19届西湖情玫瑰婚典的现场——100对来自全国十五个省市的新人,从西湖中央的涌金长桥出发,坐彩船到白堤,穿过千米玫瑰大道之后乘坐百辆花车前往宋城景区,通过幸福启程、彩船畅游、红毯风采、花车巡游、宋皇迎亲、盛世华典六大篇章,在温婉美丽的西子湖畔,在磅礴大气的钱塘江边,上演了一场穿越千年的婚典。

    他是李先生,西湖水域监察大队一线执法队员。她是王小姐,邵逸夫医院一名护士。昨天,他们是西湖边的一对新人,穿着大红的汉服,和另外99对新人一起参加集体婚礼。

    昨天对李先生来说,不仅仅是他大喜日子,还是他这个长假唯一的休息日,因为他要在长假里保障西湖的平安有序。新人们路过的湖堤水域,正是李先生平时的工作场所。在坐船前往白堤的时候,他指着岸边一处码头对记者说,“今天游客还算少的,像前几天,不会有这种手划船停着的,基本上都在湖上划着。”

    李先生和王小姐将于下月正式举办属于他们的婚礼,不过玫瑰婚典的意义不一般。“当我们成了老头和老太太,第100届的时候还来参加玫瑰婚典。”李先生笑着对妻子说。

    西湖情玫瑰婚典,是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注册及重点项目,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杭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北京现代元通汽车、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伟芬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