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潮下的“电竞” 会成为杭州的新标签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08:01   

    职业俱乐部落户杭州

    粉丝效应或起到带动作用

    在电竞小镇之外不远,同样属于下城区石桥街道,LGD落户杭州后的主场场馆——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也正在加紧施工之中。

    9月1日,腾讯官方和《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主办方拳头中国,正式公布英雄联盟主客场制首批试点城市的落户俱乐部,其中LGD俱乐部落户杭州,下个赛季在其主场场馆承办LPL的比赛,并作为主场队伍迎战其他队伍。

    既然有主场,那么意味着俱乐部需要解决比赛场地、票务、粉丝经营等一系列问题。LGD选择了和当地的星际影城合作。

    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规划为17000平方米的电竞、影视、娱乐综合体。除了LGD俱乐部主场驻训基地、生活区以及LPL赛事场馆之外,还囊括星际影城石桥路店二期、围绕综合体概念打造的电竞互动娱乐区、综合餐饮、周边服务等多个区块。

    LGD媒介经理朱琼告诉记者:“一方面,我们自己的粉丝已经形成规模,忠诚度很高,LPL比赛的时候有信心保证观赛人流的问题,另一方面,综合体内的配套服务能解决赛事观众的其他消费需求,通过这样的交互,让更多社会大众了解和接触到电竞,是我们打造这个综合体真正的优势所在。”

    金考生认为,“这种综合体的做法最大的优势就是知名战队自身的影响力,粉丝效应会对周边的电竞氛围、观赛人数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而配套业态的建设则解决了这部分人的其他消费需求,如果运营得好,这个电竞综合体对于杭州的电竞发展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杭城电竞馆兴起

    亚运五年之期值得期待

    除了电竞综合体、电竞小镇这些大动作外,近几年杭州也多了不少的电竞馆,记者粗粗一数,在杭州称为“电竞馆”的店铺已经有十几个,引进电竞比赛,是这些电竞馆吸引人气的一个重要手段。钱报曾报道过号称浙江最大的全游电竞馆在开业后接连承办了CEST浙江总决赛、WESG浙江赛区总决赛。

    位于下沙龙湖天街的DS电竞馆就已经经营了两年多,现在,这里每个月都会有一场电竞比赛。身为合伙人之一的徐佳告诉记者:“我们一般每个月都会有比赛,腾讯的CF城市赛、夏季训练营赛都在我们这里举办,另外我们自己也会组织店里的玩家进行小型的比赛,这些活动都带来了不少人流,赛事多了还会吸引一些高水平玩家过来。现在我这边就有几个玩家会主动打听每个月什么时候比赛,然后和朋友一起过来。”

    如同球迷去球场看一场球或打一场比赛,电竞赛事的参与者不再局限于线上,不少人开始享受现场的参与感。

    “浙江的电竞产业起步较晚,也没有北上广的先天优势,不管是群众基础还是专业人才都相对缺乏,现在俱乐部的入驻,小镇的建设,以及这些小型电竞馆的兴起,都会慢慢改善杭州的电竞环境,大大小小的赛事会逐渐提高杭州对于电竞这个产业的接受度。”金考生说道。

    五年后的杭州亚运会的举办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在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加持下,聚集了顶级俱乐部、电竞小镇等资源的下城区,如何打好电竞这张牌,让石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电竞小镇,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知名电竞俱乐部LGD主场落户杭州,打造电竞综合体,下城区石桥街道上半年启动的电竞数娱小镇也蓄势待发,在电竞热潮下,今年杭州的电竞产业正走在一条快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