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潮下的“电竞” 会成为杭州的新标签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08:01   

    电竞馆、电竞综合体、电竞小镇涌现

    上图:下城区电竞小镇效果图

    下图:LGD主场电竞影视文化中心

    知名电竞俱乐部LGD主场落户杭州,打造电竞综合体,下城区石桥街道上半年启动的电竞数娱小镇也蓄势待发,在电竞热潮下,今年杭州的电竞产业正走在一条快车道上。

    在9月底刚刚结束的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上,电竞作为表演项目已经连续四届出现在这个传统体育赛事的舞台上,人们对于电竞进入2022杭州亚运会的期待也空前高涨。日前记者借着探营LGD主场场馆的机会,也探访了一下下城区的电竞小镇,看看这些电竞综合体、电竞小镇到底有什么动静?

    浙江首个电竞小镇诞生

    电竞人口建设仍需努力

    随着2016年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一时间,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电竞小镇,仅仅2017年上半年,就有重庆忠县、安徽芜湖、江苏太仓、河南孟州等多个电竞小镇上马,喊出了“电竞+赛事”、“电竞+工业”等多种业态的口号,杭州下城区也于今年6月宣布启动省内首个电竞数娱小镇。

    小镇首发区位于石祥东路1576号,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电竞数娱中心已经建成并进入装修阶段,据石桥街道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正式投入运营。未来5年,下城力争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税收贡献超10亿元。”据悉,小镇已吸引浙江网竞科技、浙江互星文化、浙江遥望网络、浙江睿指科技、华体网竞等5家电竞相关企业意向入驻。还有腾讯电竞赛事体系、俱乐部基地的主战场也计划落户小镇。

    记者在现场发现,目前的石桥街道传统业态商铺林立,正在营业的4家网吧规模不大,生意也不温不火,周围居民似乎还没意识到这里将要做什么,对于电竞的概念也还模糊。看来,石桥目前的电竞基础建设和电竞人口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在宣传与电竞人口建设方面需要继续发力。

    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金考生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想借电竞的东风,建设小镇是很好的想法,但是如何做好这个小镇,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定位。“要做好电竞小镇不是说引进几家企业,做几场比赛就可以了,如何把这个产业链做完整才是最重要的。要培养基础的受众人群,要形成可持续经营的商业模式,要把引进的企业联动起来才能真正让小镇自己活起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知名电竞俱乐部LGD主场落户杭州,打造电竞综合体,下城区石桥街道上半年启动的电竞数娱小镇也蓄势待发,在电竞热潮下,今年杭州的电竞产业正走在一条快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