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曾是杭州报警最多的派出所 自从他们来了报警率下降8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08:22   

工作细碎得不得了 但是聚沙成塔,累积出了个大平安

平海路东坡路口的治安亭,会议室的一块板上写着:9月19日,音乐喷泉人数:第一场4000人;第二场3500人。

音乐喷泉很受欢迎,节假日的观赏流量达上万人次。

每天音乐喷泉开始前,民警王正扬要花上一小时,搭安全移动护栏。护栏长800米左右,和他一起搭的还有五六十个同事。

音乐喷泉表演结束,他们又要一片片把这些安全护栏移走。

日复一日,风雨无阻。

龙翔桥地铁站口,工作日日均人流量20万人以上,“五一”、“十一”达30万以上,人员疏散的任务异常艰巨。

这些年轻的民警要长时间站在地铁口,疏散人流,维持秩序,一天下来,嗓子冒烟,腿僵硬是常事。

共享单车乱停放阻碍交通,他们要一辆辆搬到合理停放区。

西湖边出现野导,他们化装成便衣去抓。

看到乞讨杂耍卖唱的,他们一次又一次耐心劝离。

用王正扬的话来说就是“360度无死角全方位警务”。

在西湖边工作,每天和美景做伴,却没时间陪家人。

节假日大家休息时,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忙得空不下来,去年唐晋凯和儿子的生日,都是在马路上过的。

儿子生日,老婆抱着孩子从家里赶到他的巡逻点,周边都是商店,他买个礼物给儿子,就当是过生日了。

他自己生日,老婆抱过来一个生日蛋糕,也是在路上切蛋糕。

工作繁琐又忙碌,但正是这些繁琐忙碌,聚沙成塔,累积出了个大平安。

2016年9月1日到目前,湖滨派出所共受理行政案件40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29.9%;立刑事案件357起,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45.1%,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70.9%。

路面盘查人员49713人次,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873人,劝离无证摊贩2000余人次,卖艺卖唱人员300余人次,劝离流浪乞讨人员1829人次、救助787人次,处罚无证野导100余人,净化了治安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傅宏波 庞振煦 程建喜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段时间,杭州两位民警在西湖边垃圾桶上吃盒饭的照片被游客拍摄后在网上走红,网友们纷纷表示心疼。 他们都是湖滨派出所巡警中队的民警。 左手西湖,右手闹市,这里曾是杭州市区最繁忙,报警最多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