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MUN杭州国际峰会 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06:38   

本报讯(通讯员 张萍 记者 王洁)“现在小型武器的泛滥正在严重影响世界的安全。我们希望减少武器的生产,减少武器贸易。认同的请举牌……”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举行的2017MMUN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闭幕式上。学生代表们模拟联合国议事章程,对相关问题进行投票表决。

过去4天中,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菲律宾等国家的600余名青少年,就“残疾人权利”“消除恐怖主义”“核安全”等8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决议案将通过MMUN组委会,递交给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7年级学生田佳芮全程参与了本次峰会。“我模拟的是伊朗代表,参与了‘小型武器非法贸易’议题的讨论,所以我必须站在伊朗的角度发表自己的观点。”田佳芮说,整个过程中,她需要前期搜集资料,准备1分钟的全英文发言,与其他代表自由磋商,并进行最后表决,“我认为伊朗所在的中东地区常年战乱,一大因素就是小型武器泛滥,国家以及NGO组织应该加强对小型武器进入市场的监管,减少武器贸易。”田佳芮表示,参加模联峰会是一次难忘的体验,虽然只有4天,但对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是很大的考验,也让她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外学生思考问题的方式,很好地开拓了国际视野。

这是MMUN模联峰会第一次在杭州举办,峰会期间,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正式与MMUN组委会签署合作项目。这意味着,杭州峰会已成为MMUN国际峰会的组成部分,今后将邀请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定期来杭相聚,杭州的青少年可以在家门口和外国同龄人探讨国际问题。另一方面,世界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倾听中国的声音,杭州教育国际化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萍 记者 王洁  编辑:见习编辑 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