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给了我美满的生活,我想回报这座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06:17   

本报讯(通讯员 舒丹 记者 王洁)“家长朋友们,如您正在发愁如何给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请找我报名,让孩子参加公益,过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假期。”

日前,清泰实验学校的家委会群里,家长吕新阳发出的一则信息,让假期里原本较安静的群一下热闹起来。下面马上就有家长响应:“三年级算不算小?”“我和娃也想参加”……就这样,由清泰实验学校学生、家长组成的志愿者小队组建完成。在中秋节当天,他们穿着红马甲、绿军装,活跃在湖滨商圈的几个重要路口,帮忙整理共享单车、维护交通秩序、为游人指路,成为繁忙的商圈中一抹亮丽的风景。

“我觉得国庆期间,杭州一下涌入这么多游客,需要志愿者来一起帮忙维护秩序。”吕新阳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同时也是上城区湖滨平安服务志愿队的一员。其实除了中秋节当天,从10月1日起,每天下午两点半到4点半,晚上6点到9点,吕新阳都一直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她说会坚持到国庆假期结束。

“在给游客服务的同时,有时候自己也会被感动到。”吕新阳说,有一次一位外地游客坐轮椅要进地铁站,进站的时候遇到一个坎上不去,她马上去帮忙。事后游客竖起拇指说:“你们杭州不仅城市美,过斑马线汽车都会礼让行人,还到处都是志愿者,真是太棒了!”

整个志愿者活动期间,儿子曹俊辉一直跟在边上。“儿子学校一直倡导‘大手拉小手’的理念,就是家长用榜样的力量去影响孩子。这两年我做公益活动,总会把儿子带在身边。”吕新阳也问过儿子,长长的国庆假期就不想出去玩玩?没想到儿子答道:我喜欢志愿者活动,我付出了也从中得到了快乐。

吕新阳是新杭州人,和丈夫来杭打拼10年了,通过努力有了自己的房和车。“是杭州给了我美满的生活,我很知足。所以我也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这座城市。”吕新阳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舒丹 记者 王洁  编辑:见习编辑 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