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艺术馆的美丽风景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7 06:15   

本报讯(记者 孙乐怡)国庆长假接近尾声,热爱艺术的朋友,早就规划好了自己的艺术之旅,在假期选择去博物馆走走看看。

在最近人气火爆的杭州图书馆·欧洲艺术馆,很多展品都是难得一见,其中有雕塑家罗丹的作品、最大的珐琅首饰盒、最高的花瓶雕塑等等,长假期间的观展预约天天爆满。该馆每天限定人数300人,虽然参观人数众多,但秩序井然,观众都能自觉排队等待观展。对于排队等候,来自中国美院的几位学生都表示有序排队等候是应该的,“都说有‘吃货’,那我们可能就是‘艺术痴货’了”。

学艺术就要看真迹、看好东西,这对学生的学业大有裨益,欧洲艺术馆的创办人、华裔收藏家吴静非常期待有更多的观众前来参观,“如果能在我的艺术馆里,让那些喜欢西方艺术的孩子近距离地观赏、学习真品精品,那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

为了应对大流量观众的参观,艺术馆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加大观众引导服务、加强安保和维护力度。“对于这些艺术精品,我们没有设立围栏,这样观众可以尽可能近地观察和欣赏作品,揣摩作品细节。”该馆馆长吴静说,“在展馆内,参观者安静有序地欣赏,没有嬉闹和喧哗,更没有碰触和破坏,这也让我们很欣慰。”除了馆内工作人员外,还有许多志愿者参与展览各项工作,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年仅10岁。他们仔细地为观众讲解、耐心地为观众答疑解惑,他们的身影,也成为展馆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见习编辑 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