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又是一年钱塘潮!最全观潮小贴士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10:16   

观潮注意事项

1 充分认识潮水的危险性

了解钱塘江潮水的涨落规律、习性,特别是潮水的危险性,提前掌握潮水信息。

2 选择安全区域观潮、服从指挥

要选择安全区域或地段观潮,注意并严格遵守沿江堤坝上的警示标志。

不要在涌潮经过的凹凸岸、水上码头、丁字坝、护岸的磐头、沙龙等区域观潮,不要翻越护栏到江滩或者到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堤塘附近观潮。潮水凶猛时,即使站在岸边,也有被误伤的可能。

不管是涨潮退潮,在钱塘江里游泳、下堤钓鱼、乘凉都是高危行为。而那些看似露出水面的河滩、十字坝等,其实也都非常危险,不适合游玩、纳凉。

3 掌握自救方法

面临危险时,不要惊惶失措,要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退,并立即呼救。在万一落水或被潮水击打的情况下,要尽量抓住身边的固定物,防止被潮水卷走。周边人员在看到有人落水的紧急情况下,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今年的钱塘潮大潮汛期正好在国庆期间,来观潮的游客肯定不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让我们对今年的钱塘江大潮拭目以待吧!

来源:央视新闻 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