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又是一年钱塘潮!最全观潮小贴士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10:16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观潮的最好时节。今年最大的潮预计出现在10月7日。

天下奇观钱塘潮早已经闻名中外,观潮节快到了,朋友们如果要到海宁看潮,可得先做点功课。车怎么坐?路线怎么安排?都有哪些精彩的观潮点……

看潮小贴士

交通

杭州的朋友怎么去海宁观潮,看这里:

1、杭州九堡客运中 心公交总站有868假日线公交直达盐官观潮、途径老盐仓观潮。

2、杭州火车站或杭州东站坐高铁十来分钟到海宁高铁西站,坐T131公交到老盐仓观潮,或者海宁高铁西站坐观潮专线公交到盐官观潮。

3、杭州火车站或杭州东站坐普铁到海宁火车站,坐T109或观潮专线公交到盐官观潮。

4、杭州焦家村公交总站、闸弄口新村公交站坐523公交到海宁盐仓汽车站,打车到老盐仓观潮。

观潮

在海宁,潮水是要一潮三看的,你知道吗?

第一个要看的就是交叉潮,地点就在海宁的丁桥镇大缺口附近。东潮和南潮由远及近,相互碰撞而来,激起的水花可以达到好几米高。

来源:央视新闻 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