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返程高峰来了 杭州高速交警四点提醒请记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08:10   

国庆长假已经进入后半段,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杭州高速交警预测,明天(6日)开始,杭州以及周边各高速都将出现大流量通行情况,甚至可能出现长时间排队通行,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2 时。交警提醒,最好提早或者延迟进行错峰返程,提前了解道路情况,然后再选择出行的时间段和路线。

另外,今天开始至7日,对应农历的八月十六、十七、十八,正是钱江潮观潮的最佳时间,杭浦线的丁桥、盐官、盐仓收费站及沿线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会影响到杭城周边高速通行。

在返程途中,由于大流量通行影响,请谨慎驾驶,高速交警提醒——

1.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二次事故。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拍照后请将车辆驶至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收费站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如车辆不能够移动,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的安全地点,拨打12122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2.不要随意变道,保持安全车距。据以往事故统计,高速免费通行期间,85%以上的事故由于跟车过近追尾以及违规变更车道导致,请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保持安全跟车距离。

3.严禁在硬路肩和应急车道上行驶。应急车道是一条“生命通道”,是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民警执行紧急任务使用的专用车道。

4.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此外,如果高速免费通行时段即将结束,可以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高速交警提醒,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段,切勿超速行驶,重新上高速只是缴纳通行费,但超速行驶的后果将面临扣分罚款或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周东堂  编辑:陈俊男
返回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6日开始,杭州以及周边各高速都将出现大流量通行情况,甚至可能出现长时间排队通行,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2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