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一体公交系统全方位服务国庆出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07:59   

9月28日开始,杭州水上巴士1号线,运营线将向北延伸800米,并由原来的5站向北延伸增至6站,第6站就是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全方位服务市民和游客国庆出游。

近年来,杭州一直努力打造“五位一体”大公交体系,强化绿色出行理念。“五位一体”大公交体系,除了常规的公交车、地铁外,还包括公共自行车、出租车、水上巴士等。

特别是水上巴士,是全国第一个利用市区河道资源,纳入大公交体系的水上公交系统。目前已经开通了8条线路,线路长达69公里左右,每天约有3000多人次选择水上巴士通行。水上公交1号线:濮家站-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站(间隔约30分钟一班)。

水上公交2号线:武林门-西溪五常港(间隔约40分钟一班)。

水上公交3号线:打铁关-半山站(间隔约2 小时30分钟一班)。

水上公交4号线:武林门-打铁关(间隔约3 小时一班)。水上公交5号线(假日):武林门-汽车西站(间隔约4小时30分钟一班)。水上公交6号线:汽车西站-丰潭路文二西路站(间隔约1小时30分钟一班)。

水上公交7号线:坝子桥-梅花碑(间隔约 30分钟一班)。

水上公交8号线:河坊街吉祥巷站-长运路田家桥站(间隔约30分钟一班)。

和杭州大部分公共交通一样,水上巴士除了现金和公交卡外,现在也可以刷手机支付宝了。只要扫二维码的船载POS机,就能坐船。

扫码坐船怎么用?首先,你需要先在支付宝App内领取一张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该卡是电子卡,免费领取。乘船时,打开支付宝的乘船码,对准船载POS机扫一下,听到“叮叮”声,就付款成功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