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到底好不好吃 笕桥枸桔弄那帮孩子很有发言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07:40   

日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与国庆佳节,笕桥枸桔弄组织孩子进行的月饼DIY活动,在紫玉福邸社区书画院展开。

十多位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社区邀请的老师们,先从中秋和月饼的起源开始,一路讲到月饼的制作方法,随后拿出的冰皮月饼材料,引发孩子们的一阵争抢。在月饼师傅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将月饼的面皮和馅料捏塑,再使用模具进行定型。

社区想得很周到,为避免孩子受伤,并简化制作过程,特地选取的月饼种类是可以跳过烘烤阶段,直接拿来吃的,不过这样的直接结果,是现场的月饼几乎没有剩下的,孩子们个个儿边做边吃,原材料耗完的同时,也意味着完工月饼的告罄……陪同的家长们有些哭笑不得——眼见着长假来了,家里备着一桌子菜准备好好吃呢,目前看来是别指望孩子们能在晚上那顿饭里吃多少了。

枸桔弄社区的副书记王燕透露,这个社区目前管辖了5个居民小区,今后会变成9个。这些新建成的中高档小区居民主要分三类:笕桥当地的拆迁老居民,为改善居住而搬迁过来的杭州中产家庭,以及新近落户的新杭州人。由于小区居民家庭的生活条件普遍不差,社区举办针对孩子们的书画培训等活动都很受欢迎。

在十一长假期间,社区还要组织一次“百家宴”活动——让参加的家庭都拿出一道拿手菜,放在一起供大家分享品评。据说目前,报名的妈妈们已经不少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摄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