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位“小外交官”在杭模拟联合国议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5 07:17   

    这个国庆长假,近500位“小外交官”齐聚杭城,参加2017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

    此次峰会由杭州下城区政府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主办,为期5天。

    在这次峰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墨西哥等国的近500名青少年,化身“小外交官”,按照联合国议事流程,和多国“代表”讨论包括维护残疾人权利、消除恐怖主义、解决枪支私有化等在内的多项议题。

    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荷兰常驻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代表汉斯·霍赫芬、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代表尤少忠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主办方透露,“小外交官”们从7月就开始准备议题文案了。钱报记者在其中一个会场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化身”不同国家的发言人,针对“残疾人的人道主义”这一议题各抒己见,并在自由磋商环节寻找和自己观点一致的盟友。

    据了解,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与MMUN总执行官、北美蒙特梭利教育协会会长朱迪斯签订合作备忘录,明确MMUN青少年模拟联合国项目落户杭州市下城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杨希林 记者 沈蒙和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