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适合赏月的日子!你相信吗?在杭州,有不止一个月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4 14:08   

千岛湖——桂花岛

桂花岛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距千岛湖镇16公里,面积120亩,因岛上“野桂丛生”而得名。一九八二年,桂花岛率先对外开放,标志着千岛湖旅游正式起步。

自古以来,人们总喜欢把桂花树与月亮联系在一起,说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这片野生桂树也不例外,当地相传是月中嫦娥同情遭贬的龙女而撒籽成林。后人感念嫦娥当年撒籽成林的善举,便把这处景观称为“蟾宫”。

千岛湖——月亮湖

月亮湖位于淳安县千岛湖石林景区内,千岛湖石林以“怪石、悬崖、灵洞、古道”为景观内容,整体构成“幽、迷、奇、险”四大景观特色,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

景区有一处景点,名曰“琴音洞天”。站在琴音洞口的平台上,静静地谛听大自然的声音——时而舒缓、时而铿锵,清脆响亮,抑扬顿挫,如泣如诉,如同钢琴弹奏出来的美妙音乐。而这奏出美妙音乐的泉水是从山顶的月亮湖流淌而来的。走到琴音洞顶,便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月亮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