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适合赏月的日子!你相信吗?在杭州,有不止一个月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4 14:08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杭小微首先要祝大家中秋快乐啦!今晚的一个重头项目就是赏月,但是今天多云转阴,也许会看不到月亮了。不过没关系,在杭州,还有很多跟月亮有关的景点,这个中秋,一起来赏专属于杭州的月亮!

西湖——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可谓是家喻户晓,人民币上也有它的身影。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

你知道三潭印月究竟能印出多少个月亮吗?有33个哦!这是怎么数出来的呢?每个石塔有五个圆孔,而三个石塔总共可映印出十五个月亮,加上倒影共有三十个,加上还有天上一个,倒影一个,最后一个嘛,是游人的心中月。

西湖——平湖秋月

“平湖秋月”原本是指每当清秋气爽,西湖湖面平静如镜,皓洁的秋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

南宋时平湖秋月并没有固定景址,而以泛舟湖上赏览秋夜月景为胜。直到清朝,康熙巡幸西湖,御书“平湖秋月”匾额,从此,景点固定下来,就在白堤西端,背倚孤山,面临外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